江苏省金融业联合会金融科技专业委员会在南京成立
发布时间:2022-09-16 来源:江苏省金融业联合会 阅读量:

2021年1月22日,江苏省金融业联合会金融科技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在南京成立,江苏省金融业联合会名誉理事长徐立、南京审计大学党委书记晏维龙教授出席会议并揭牌。

 

image.png

 

现场,南京审计大学经济与金融研究院院长孙杨教授介绍了会议召开背景,专委会筹备组副组长张旋博士介绍了专委会《章程》、《工作方案》、组织架构,通报拟任主任单位、副主任单位名单。主持人提请会议代表审议拟任主任、副主任单位名单,大会代表无异议,举手表决通过南京审计大学经济与金融研究院为主任单位,江苏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中国人保财险江苏省分公司、南京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紫金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市相城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为副主任单位。

 

image.png

 

专委会主任单位代表南京审计大学经济与金融研究院院长孙杨做了表态发言,汇报专委会工作设想。孙杨表示,专委会的宗旨是在遵守《江苏省金融业联合会章程》的前提下,以引导和促进会员单位金融科技创新和发展为宗旨,进行与金融科技相关业务的调研和交流;为专委会会员单位在行业交流、人员培训和推进金融科技发展提供高层次平台,并为政府部门制定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提供参考建议,进一步赋能促进江苏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江苏省金融业联合会名誉理事长徐立在发言中说,当前金融与科技的紧密融合,正在势不可挡的重塑金融产业生态,金融科技的蓬勃兴起正在有力的推动经济转型发展。近年来,江苏省金融业进一步加速数字化转型,专委会的主要任务就是要服务于江苏金融的高质量发展,推动理念创新,助推业务创新,加快机制创新。

 

image.png

 

徐立指出,专委会要形成一个交流、研讨、共享的平台,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和交流,特别是数据共享和模型共建,能够真正出课题、出经验、出成果。其次,专委会要发挥桥梁作用,专委会成员单位来自各个方面,发展领域不同,优势资源各异,要穿针引线、牵线搭桥,促进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专委会要发挥纽带作用,要把更多的机构和企业联合起来,形成网络,凝聚合力,增强专委会的凝聚力和带动力,为金融科技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专委会由南京审计大学经济与金融研究院发起,成员单位由省金融业联合会会员单位中银行、证券、保险、期货、高校及其它担保、信托等金融行业组成,并根据业务发展需要不断完善成员构成,原则上每个行业代表不少于两名。不属于联合会会员单位,但对金融科技领域有所专长的其他组织可申请成为专委会特别成员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