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新发展格局,助力金融业改革创新发展——省金融业联合会召开理事长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4 来源:江苏省金融业联合会 阅读量:

2月23日下午,江苏省金融业联合会在南京召开理事长会议,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省金融业联合会名誉理事长徐立主持会议,理事长吴万善作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9f70f90841c7561e32fb3e78c7afea7c_1677284915130945.jpg 

江苏省金融业联合会第二届理事会在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南京分行、省银保监局、省证监局、省民政厅等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在各会员单位的支持帮助下,始终坚持“服务经济、服务金融、服务政府”的办会宗旨,努力发挥“桥梁、纽带、窗口”等工作职能,充分发挥了金融在现代经济中的核心作用,为全省金融业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理事长吴万善表示,近几年来,联合会坚持拓宽工作思路,创新服务方式,引导全省金融业坚持服务实体经济、主动融入江苏经济高质量发展实践,充分发挥金融在现代经济中的核心作用;坚持强化职能发挥,拓宽专业优势,先后组建了绿色金融、产业金融、金融科技、金融安全、特殊资产等10个专业委员会和江苏金融研训院,并致力推进创新平台建设;坚持开展专业调研,开展绿色金融、金融科技、反洗钱等一系列专业培训和相关的前瞻性和应用性课题研究,组织相关领域的论坛研讨活动;坚持围绕工作重心,做好舆论宣传,办好《金融汇》会刊,在长三角和我省金融界产生良好反响。

 

秘书长刘政前对第二届理事会财务收支情况作了报告,并汇报了换届筹备工作。常务副秘书长黄忆寒介绍了新申请入会单位情况。

 

随后,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束兰根、产业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闫海峰,金融科技专业委员会主任孙杨作了工作汇报。

 

名誉理事长徐立作会议总结。他认为,过去几年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和疫情防控的形势下,联合会克服困难,因势利导,推动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绩。一是在困难形势下有新作为,加大了平台建设和专委会工作力度;二是在服务大局上有新拓展,加强了与长三角各地的交流合作,支持地方政府与金融分支和小微金融机构深度合作;三是在重点工作中有突破,在专业培训、业务经验交流等方面有新的创新和举措,得到了金融行业的广泛支持和好评。下一步,联合会将结合换届工作,进一步发扬成绩,正视差距,主动服务,为全省金融业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