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洗钱培训班师资介绍
发布时间:2022-07-08 来源:江苏省金融业联合会 阅读量:

初本德

高级经济师,现任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顾问、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金融街合作发展理事会第一届一次理事会常务理事、中国数字经济投融资联盟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兼职教授;中国浙江大学金融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兼职导师。曾担任国家外汇管理局办公室副主任、综合司司长、管理检查司司长;中国人民银行沈阳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兼外管局辽宁分局副局长;人民银行工会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正司局级);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

 

李娜(CAMS-Audit)

现任ACAMS公认反洗钱师协会中国区反洗钱合规策略总监。李娜拥有20多年的银行业经验。她先后在多家国际银行、金融科技公司担任中国反金融犯罪合规总监,并在国际知名咨询公司担任反金融犯罪合规合伙人。

李娜女士在外资银行任职期间参加了FATF对中国的第一次评估。李娜被监管委任为机构洗钱风险评估工作组牵头人,参与设计了地方金融行业机构洗钱风险评估标准。李娜在知名咨询公司合伙人期间带领团队支持中国FATF第四轮互评项目。

李娜在2008年到2015年间每年都被PBOC评为“反洗钱杰出个人”。2013年被评为国家级“反洗钱杰出个人”。2014年,带领团队荣获“卓越反洗钱机构”称号。2018年,李娜女士带领团队设计的人工智能尽职调查服务的解决方案获得了英国贸易部授予的金融技术奖项。李娜女士被委任为浙江省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专家。

李娜女士多次受到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银行业协会、国际商会、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银行香港分行、台湾金融研究所、中国人民保险、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银联、黄金交易所、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等的邀请。为监管者、高级管理层、合规人员提供讲座和培训。

 

邵震宇

美国注册舞弊调查协会成员(CFE)、国际公认反洗钱师(CAMS)、安永(中国)企业咨询有限公司法证及诚信合规服务的合伙人。

邵震宇先生拥有15年审计、风险管理及舞弊审查的工作经验,曾经4年服务于金融企业法定审计经验,1年投资公司的财务管理及风险管理经验。

邵震宇先生拥有在银行业、非政府组织方面、制药业、制造业、教育业等多个行业的经验,目前专职为企业提供舞弊尽职调查、美国反腐败法下企业合规审查的服务。并为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提供制裁,反洗钱及反恐融资风险评估及咨询服务。

按人民银行要求完成了多家知名证券公司、保险公司及支付机构的反洗钱自评估服务。通过梳理国际和当地监管机构相关的法律法规,协助多家银行开展了反洗钱政策和流程的差异分析,尤其对该银行高风险产品和业务的洗钱风险进行了分析,帮助该银行建立了有效的反洗钱风险防控框架。

带领团队为国有四大行之一提供反洗钱系统审计服务,包括其海外23个分行的系统流程评估、验证等。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关于机构性洗钱风险评估的要求,协助国内三大支付公司之一制定了支付行业第一份机构洗钱风险评估的方法论,并协助该客户完成风险评估。

 

王玉明

中国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内控合规部副总经理,国际公认反洗师(CAMS),获得人民银行反洗钱合规官证书。长期从事银行内部控制、合规管理和反洗钱工作,对银行内部控制,特别是反洗钱可疑交易甄别有深入的研究。近年来,在《金融纵横》等刊物发表多篇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学术文章,获得过南京市哲学与社会科学、省金融学会理论研讨等优秀成果奖,曾被国家安全部授予个人三等功。王玉明同志开展可疑交易侦测、甄别的分析与研究,形成“行为坦白,数据告密”一套独特的可疑交易甄别思路和方法,受到反洗钱相关部门的重视和好评。多次受邀为省安全厅相关部门、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反洗钱处、工商银行总行内控合规部、南通等省内多个城市金融系统、省内多家银行同业反洗钱培训授课。

 

张博

上海博迈尔咨询创始人。10年农商银行反洗钱工作经验,2年反洗钱咨询工作经验,熟悉国内反洗钱法律法规,培训方向:反洗钱监管形势、洗钱风险管理、客户身份识别/尽职调查、大额和可疑交易报告等,曾为多家城商银行、农商银行及省联社、国有银行等机构提供反洗钱培训及咨询服务。个人微信公众号「张博反洗钱」,关注人数、浏览量及转载量在国内反洗钱内容类公众号中名列前茅,多篇原创文章信息被监管及反洗钱义务机构做为培训内容引用。

 

于娉

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内控法规部副总经理,法学学士,工商管理硕士,长期从事法律,合规及反洗钱工作,曾外派新加坡分行从事反洗钱管理工作。

 

余培

余培先生曾在多家中外资银行从事过营运操作和合规管理等多个工作岗位超过20年,在反洗钱以及制裁合规领域有深厚的造诣及研究能力,曾任职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法律合规处反洗钱部总经理。2016年开创并主笔业内知名微信公众号论根本策。在加入FTIConsulting之前,他供职于德勤中国反洗钱中心合伙人,在他的带领下,为中国各类金融机构提供专业及复杂的反洗钱、制裁合规以及舞弊调查等领域的咨询项目,包括平安集团、中国工商银行、平安银行、广发银行、民生银行、中信证券、华泰期货、湖北金融租赁、天安保险、前海再保险、网易支付、蚂蚁金服等。

由于其卓著的专业能力以及行业影响力,曾为中国人民银行、银行保险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保险业协会、中国银行业协会及众多金融业机构提供反洗钱以及制裁合规领域的培训。2018年,经央行反洗钱局推荐,余先生成为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的专家组成员。并定期参加国际组织会议,参与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国际标准的讨论与制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