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证券业协会证券纠纷调解专业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10 来源: 江苏省证券业协会 阅读量:

2022年8月23日下午,江苏省证券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证券纠纷调解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召开了2022年度第一次会议。主任委员、南京证券合规总监校坚主持会议,委员会委员、江苏证监局代表、特邀专家及协会工作人员共2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江苏省证券业协会专业委员会工作规则(修订稿)》《江苏省证券业协会证券纠纷调解工作管理办法(修订稿)》以及委员会2022年工作思路等。

会上,江苏证监局投资者保护工作处负责同志介绍了江苏证监局近年来在投资者教育、投诉举报、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强调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对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保障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意义,并对进一步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妥善化解矛盾纠纷;二是立足实际,靶向发力,切实提升解纷质效;三是细处入手,落实责任,积极开展源头治理。

在交流环节,协会总结了近年来开展纠纷调解工作总体情况;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南京中院)代表就南京中院近年来在证券纠纷多元化解方面开展的工作进行了交流分享。

下一阶段,委员会将积极顺应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监管需要,围绕2022年证券纠纷化解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强与各方协调联动,夯实多元纠纷化解合力,有序开展各项工作,推动江苏地区证券纠纷化解工作取得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