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调委组织召开消费者权益保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1 来源: 江苏省银行业协会 阅读量:

9月8日下午,江苏省银行业协会消费者权益保护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消保专委会)主任委员会议在江苏银保监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区召开。消保专委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7家单位以及银调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江苏银保监局消保处王晔出席了会议,并就如何做好银行业消保工作进行了宣讲。会议由消保专委会主任委员张庭伟主持。

640.jpg

江苏银保监局消保处王晔从银行业消保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消保工作回顾,以及下一步工作要求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要求银行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落实消保主体责任,做好全员消保理念传导,增强创新意识,实现银行和监管良性互动。

640 (1).jpg

消保专委会主任委员张庭伟报告了江苏省银行业协会专业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内容,传达了江苏银保监局一级巡视员黄世安和省银协专职副会长黄传照的讲话精神;银调委报告了1-8月工作以及诉调对接工作开展情况;各位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就银调委、消费者权益保护专业委员会工作开展讨论,并从加强消保宣传、热点问题投诉、特殊客户应对机制、行业人才培养等几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省银协副秘书长裘文洁、总监周玉干就委员们提出的意见与建议现场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布置了相关工作。最后,消保专委会主任委员张庭伟做了总结发言。

640 (2).jpg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理清了消保专委会的工作思路,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为谋划好明年工作打下基础。后续银调委将召开全体消保专委会成员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省银协专委会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促进消保专委会更好地发挥专业职能作用,推动江苏银行业消保工作高质量发展。